高抵抗力【綠拿鐵食譜】分享|有甚麼心得都分享給你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聽到【綠拿鐵】這個詞的時候,我還在想是跟咖啡拿鐵一樣在甚麼蔬果汁裡面加入牛奶嗎?

但之後我才知道,原來之所以把它稱為拿鐵 ,是因為它喝起來有跟咖啡拿鐵一樣的濃郁滑順口感,

其實是沒有加牛奶或是含有咖啡因,只是它喝起來真的跟咖啡拿鐵一樣綿密美味阿~

然後國外俗稱它 Green Smoothie,是一種綜合了蔬菜、水果、水和堅果攪打而成的健康營養果昔

而且有趣的是,它並不是只有一種組合,你完全可以按照自己喜歡的蔬菜和水果做不同的搭配,所以它其實是款有趣又好喝的健康飲品喔。

 

另外,你也會常在外國的購物中心看到這種賣smoothies的小店,它就有點像是我們的手搖飲料一樣,是一種外國人經常喝的國民飲料。

高抵抗力【綠拿鐵食譜】分享|有甚麼心得都分享給你1

 

我之前住在澳洲的時候就經常會買來喝,讓我覺得很神奇的是它不管是水果偏多還是綠色蔬菜偏多的組合,喝起來都很不錯!

我還記得我那時大膽地抱著踩雷的心態點了一款有含「芹菜」的蔬果汁,沒錯! 你沒聽錯,就是那個味道超重的芹菜!

但是,竟然也是神好喝耶,所以我對綠拿鐵的印象一直都還滿好的~

 

高抵抗力【綠拿鐵食譜】分享|有甚麼心得都分享給你2

 目錄

1. 【綠拿鐵】食譜、試喝心得大公開

     1.1.好喝的【綠拿鐵】食譜是甚麼?

     1.2.【綠拿鐵】喝完後的心得撇步分享

2. 【綠拿鐵】好書推薦 |綠拿鐵‧排毒魔法飲

3. 【綠拿鐵】常見Q&A

     3.1.綠拿鐵打好後可以放多久?

     3.2.甚麼時候喝最好?

     3.3.一天喝多少綠拿鐵才夠?

     3.4.喝綠拿鐵有甚麼禁忌?

 

【綠拿鐵】食譜、試喝心得大公開

一、好喝的【綠拿鐵】食譜是甚麼?

我想跟大家分享我自己嘗試很多種不同組合過後,覺得每天都可以輕易上手來一杯的搭配。

綠拿鐵公式 : 蔬菜+水果+水+一些可加可不加   (例如: 堅果、奇亞籽、亞麻籽、酪梨、橄欖油、椰子油) ❞

高抵抗力【綠拿鐵食譜】分享|有甚麼心得都分享給你3

高抵抗力【綠拿鐵食譜】分享|有甚麼心得都分享給你4

 

 

材料 : (一人份 300c.c.)

蔬菜 :  菠菜 50g 、櫛瓜 50g (換成小黃瓜也可以)

水果 :  蘋果半顆(不去皮)、芭樂半顆、香蕉半根

:  150c.c.

作法 :

STEP 1:

菠菜洗乾淨之後,用 熱水燙至少30秒後撈起放涼備用。(蔬菜燙可以有效減少農藥或蟲卵危害健康的風險) ;櫛瓜切小塊。

STEP 2:

蘋果去籽切小塊、芭樂切小塊 (籽可留可不留,看個人喜好)、香蕉切小塊。

高抵抗力【綠拿鐵食譜】分享|有甚麼心得都分享給你5

 

STEP 3:

將所有食材依序放入果汁機,建議較軟的食材可以先放,最後再放最硬的食材,這樣做可以保養刀片的壽命

高抵抗力【綠拿鐵食譜】分享|有甚麼心得都分享給你6

 

STEP 4:

啟動開關攪打大概30-45秒,就可以出現很綿密滑順的口感。

高抵抗力【綠拿鐵食譜】分享|有甚麼心得都分享給你9

高抵抗力【綠拿鐵食譜】分享|有甚麼心得都分享給你10

 

 

※ 若想知道我用的是哪一台果汁機,可以參考這款

                           點我購買 

高抵抗力【綠拿鐵食譜】分享|有甚麼心得都分享給你7

                         

二、【綠拿鐵】喝完後的心得撇步分享

這個食譜打起來的綠拿鐵我覺得味道剛剛好,不會太甜也不會菜味太重難入口。

水果 : 蔬菜=6 : 4,對於一開始嘗試的新手來說我覺得很適合,喝起來很順一下子就可以喝完,

而且從備料到打好果汁前後根本花不到10 分鐘。

對於像我們這種早上要趕上班和壓力很大的上班族來說,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

不僅可以攝取到需要的營養素,更重要的是常常因為壓力大而不順的腸胃困擾,好像也漸漸獲得改善,真的是滿棒的。

早上在選要喝甚麼飲料振奮精神的時候,可以把它也加進去了~

小提醒:
1. 之後若想嘗試不要這麼多水果甜的話,可以再自行調整到 1:1 或是 水果 : 蔬菜=3 : 7的比例。
2. 可加可不加的配料部分, 像是堅果、奇亞籽和亞麻仁籽是可以增加飽腹感;酪梨、橄欖油、椰子油屬於少量油脂,可以讓皮膚和腸胃狀態提升。

 

【綠拿鐵】好書推薦 |綠拿鐵‧排毒魔法飲

若想知道有關綠拿鐵的更多好處,我推薦陳月卿營養師出的這本書【綠拿鐵‧排毒魔法飲:體內環保一杯滿足!輕瘦‧美肌‧順暢‧好眠,10天就有感】。

書裡面記錄了許多不同變化的綠拿鐵食譜可以參考,推薦給想要經常變換口味的人,

而且重點是它是根據台灣當季經常出現的蔬果做搭配,非常適合我們使用 !

                                點我購買【綠拿鐵‧排毒魔法飲】

高抵抗力【綠拿鐵食譜】分享|有甚麼心得都分享給你11

                                   

【綠拿鐵】常見Q&A

 高抵抗力【綠拿鐵食譜】分享|有甚麼心得都分享給你11

一、 綠拿鐵打好後可以放多久?

一般來說,果汁類都建議打好後盡量早點喝掉,最多不要放置超過一個小時,才能避免細菌滋生。

但若是想帶出門飲用的話,那我建議把綠拿鐵裝進有密封杯蓋的容器裡

這樣比較能夠避免它長時間跟空氣接觸而氧化,氧化會減少果汁裡面的營養素,所以最好避免。

二、 甚麼時候喝最好?

我會比較建議在早上空腹時來上一杯,因為蔬果中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身體代謝,

並且喚醒腸胃蠕動加強消化未消化完的食物殘渣,達到排毒和讓精神飽滿的效果。

像我自己個人的習慣是早上起床會先來一杯500c.c.的溫熱水,所以通常綠拿鐵是在溫水之後,會跟著早餐一起喝。

然後我發現一段時間試驗下來之後,早餐吃完後過一段時間,我就會明顯感受到腸胃的蠕動,然後就可以往廁所方向移動了!

然後其實並沒有限制甚麼時候不適合喝,一天下來的任何時候都可以,只是因為蔬果裡含有排便和利尿的成分

所以如果可以盡量不要晚上睡前喝,怕是會一整晚想跑廁所影響你的睡眠。

三、 一天喝多少綠拿鐵才夠? 

我建議一天喝250-300c.c.就好,因為蔬菜和水果屬性偏涼,所以也不適合喝太多,我覺得任何飲食真的都是適可而止最重要,不過量才不會有問題。

四、 喝綠拿鐵有甚麼禁忌?

如果你現在是經期中或是最近有貧血頭暈症狀的話,那就要注意先不要喝或是少喝一點,因為它偏性寒,比較不適合。我月經來的時候會先不喝,先吃讓自己身體舒服的食物為主。

另外,有腎臟疾病的患者,也得注意這可能不適合你,因為納、鉀這些礦物質都含在綠拿鐵裡面,為了避免增加腎臟的負擔,建議不要飲用

(有特殊疾病的朋友,建議都要先諮詢信任的營養師或醫師之後再飲用喔!)

 

更多文章:

【問題】7大果汁機常見用法Q&A,通通看這裡就夠了!

arrow
arrow

    愛莉兒愛下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