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分享 大同 TATUNG 1.5公升主廚級果汁機0

今天要來開箱我實際使用過後覺得【物超所值】的大同TATUNG果汁機

我自己平常會下廚,家裡有時會有一些零星的食材讓我常常覺得如果有一台果汁機可以讓我把它們都丟進去打成蔬果汁的話一定很方便,

但是我又不希望是那種容量小單純只能打果汁的機型,最好是還能夠讓我拿來打一些醬料或是濃湯之類,

不過若我希望可以拿來做料理的話,就還需要特別考量到機身材質的部分,就是它的耐熱度要夠高,

所以當我找到這台大同果汁機的時候,覺得驚為天人,它完全符合我所有的需求耶!

 

所以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是個想找一台果汁機可以把食材打很細 (六向+鋸齒刀頭、500W),

然後果汁機材質不只可以拿來打果汁,也可以拿來做一些料理的話 (玻璃材質),那我真的還滿推薦這一台的。

優、缺點整理快速看

優點 : 缺點 :

1. 老牌大同,品質保證

2. 結構簡單,不易損壞

3. 多片刀頭,攪碎食材

4. 玻璃材質,趕走黴菌

5. 家庭容量,一次完成

6. 五段轉速,隨你喜歡

7. 安全警示,食在安心

8. 中央杯蓋,方便安全

9. 防滑底座,用得安心

10.價格親人,不到一千

1. 刀片無法拆卸清洗

2. 非最佳重量,但小孩也搬得動

3. 馬力較大,所以音量偏大聲

 

 

 

 

 

 

 

 

開箱【大同 TATUNG】1.5公升主廚級果汁機 - TJC-1518A

【品質】CHECK  

開箱分享 大同 TATUNG 1.5公升主廚級果汁機1

首先,光是看到這台果汁機的品牌是台灣品質保證代表【大同】出的果汁機,

我就覺得很安心,因為大家一定都用過它足以代表MADE IN TAIWAN 品質保證象徵的大同電鍋吧!

就算沒用過,一定也有聽過阿~

幾乎家家戶戶或是出外讀書的學子都有一台,而且重點是一台可以用10年20年沒問題。

 

【結構簡單不易壞】CHECK  

開箱分享 大同 TATUNG 1.5公升主廚級果汁機2

再來是它機體本身的結構很簡單易懂,主要有三部分組成 : 玻璃主體*1、杯蓋*1、底座*1

開箱後一打開來就是分成這三個部分,

完全不會有組裝上的困難,我相信任何人都會!

而且相信大家應該都有聽過,

越是複雜的機器,損壞和修理的機率越高,而越是簡單的結構,使用的年限可以更久。

 

【刀片設計】CHECK  

開箱分享 大同 TATUNG 1.5公升主廚級果汁機3

 

然後挑選果汁機的話,

刀片形狀、數量、材質 絕對是我評分的重點! 

因為那是會影響你的食材想要被攪多碎的其中一個原因,

我不希望我花錢買了一台果汁機,

但是不管打多久,還是看得到塊狀的話,

我就會覺得很掉漆。

但是以這台來說,

我覺得它 六向立體 + 鋸齒狀的刀頭,是我目前在市面上看到最棒的組合,

它打出來的果汁綿密度跟一般的四片刀頭比起來真的好滿多的!

 

 

【玻璃材質、大容量】CHECK  

開箱分享 大同 TATUNG 1.5公升主廚級果汁機4

果汁機的材質建議選擇 玻璃 或是 被廣泛應用在歐美嬰兒用品的 Tritan,

相對來說壽命會比較長,

而且不會釋放有毒物質,

使用起來相對安心。

這一台選用的材質是玻璃,

雖然重量相對會重一點,

但是可以耐熱的程度會更高,100 ºC  也沒有問題,

而且使用久了之後不會像塑膠一樣會霧霧的不討喜。

另外,1,500c.c.的大容量絕對足夠一大家人的人使用,

打果汁、打濃湯甚麼的我覺得都很適合。

 

想知道更多如何挑選果汁機,歡迎參考這篇 :

果汁機要怎麼挑選? 【2021果汁機推薦功能重點整理】

 

【五段轉速、安全警示燈】CHECK  

開箱分享 大同 TATUNG 1.5公升主廚級果汁機5

像上圖顯示,

它總共有 五段 由慢到快的轉速可以選擇,再加上 P 的瞬轉,

所以你可以自由選擇要打成多綿密的狀態,

而且它的馬力有500W,非常有力,

我打果汁通常都轉到2左右就可以打得非常細,

但後面還有3個轉速的空間,所以再硬的食材也不怕!

然後它插上電之後,會有藍色的LED警示燈提醒你已經通電,

我自己覺得這樣可以快速讓我判斷是不是已經有電,是還滿安全的設計。

 

【中央杯蓋設計】CHECK  

開箱分享 大同 TATUNG 1.5公升主廚級果汁機6

中央杯蓋設計可以讓我們打到一半的時候,

輕鬆把後續的食材丟進去,

我自己覺得滿方便的~

 

【底座防滑設計】CHECK  

開箱分享 大同 TATUNG 1.5公升主廚級果汁機7

底座有四個防滑的橡膠圈,

這樣就算遇到不平或是潮濕的平台,

也不怕打到一半會跑位而產生危險。

 

【最划算價格】CHECK  

開箱分享 大同 TATUNG 1.5公升主廚級果汁機10

雖然功用非常重要,

但對我們來說,價格絕對更是優先要考量的因素阿!

如果你也是跟我一樣是要找一台功能不算太差,

容量可以滿足我多功能使用,比如說可以打果汁、磨豆子或是滑順濃湯之類,

那這台我真的滿推薦的。

而且看到它的價格你一定會嚇一大跳!    趕快點我看價格  

 

不過它也是有一些缺點我覺得還可以更好,

但多半是一體兩面的缺點啦,

可以參考看看~

像是因為它的材質是玻璃,

但玻璃本身有一定的重量,

所以重量上跟其他材質比起來會相對重一點。

但也不用太擔心,

因為我覺得3公斤的重量其實搬起來一點感覺都沒有,

連小朋友都搬得動。

 

然後因為瓦數500W馬力比較強的關係,

所以運作的時候音量也會大聲一點,

我覺得這真的是一體兩面,

看是我們比較希望有一台強度比較強的果汁機,還是比較在乎音量這件事。

 

開箱分享 大同 TATUNG 1.5公升主廚級果汁機8

開箱分享 大同 TATUNG 1.5公升主廚級果汁機9

最後是它的刀片是沒有辦法拆下來清洗的,

所以如果使用完沒有馬上沖洗的話,

我會建議偶爾用肥皂水浸泡一下,會把刀片背面洗得更乾淨喔~

 

想知道怎麼快速清洗果汁機,可以參考這篇 : 

如何30秒快速清洗果汁機?!讓你喝得安心又健康

 

結論

整體來看,我覺得以價格和功能來說,這台真的無話可說,可以說是物超所值了! 

我自己實際使用一陣子下來的心得是,打果汁就不用說了一定可以,芭樂那種硬的材質也輕易打得動,

還可以拿來打像是南瓜濃湯這樣的料理,完全又省下買其他工具的錢,所以我非常滿意~~

 

果汁機實測

今天要來打對排毒整腸很有用的《香蘋優酪乳》

材料很簡單,有:

蘋果半顆

香蕉一根

無糖優酪乳250c.c. (含益生菌更佳)

開箱分享 大同 TATUNG 1.5公升主廚級果汁機11

 

蘋果、香蕉切小塊,蘋果建議不要去皮,皮有比較多的纖維和植化素,對腸胃蠕動更有效喔。

開箱分享 大同 TATUNG 1.5公升主廚級果汁機12

 

加入優酪乳之後,轉動開關到2我覺得就很足夠了,瞬間所有食材都被打碎融合在一起。

開箱分享 大同 TATUNG 1.5公升主廚級果汁機13

 

打出來就像這樣~

真的喝下去一點顆粒感都沒有,蘋果皮也是完全喝不到粗糙的口感喔! (認證)

開箱分享 大同 TATUNG 1.5公升主廚級果汁機14

歡迎一起來花小錢又喝的健康吧!

 

點我看價格

 

 

想參考其他果汁機選擇,可以參考這篇總整理 :

【2022最新版】精選十大推薦必買果汁機!

arrow
arrow

    愛莉兒愛下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