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機要怎麼挑選2

不管是自己在外租屋的上班族或是現在最多的小家庭的家庭主婦(夫),

一定都曾經有過困擾是家裡的蔬菜水果經常吃不完...

這種時候真的很擔心食材會開始壞掉而浪費,(台灣的天氣普遍高溫潮濕,東西又都腐敗的很快...)

通常我浮現的第一個念頭通常是不然把它們打成蔬果汁好了,不只不會浪費,還可以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

 

上網爬文看了一下若要買一台符合我自己需求的果汁機,

大概需要注意些甚麼功能,但各式各樣的資訊實在太多了,根本不可能甚麼都要啊!!

所以在綜合比較之後,我自己選了幾樣我覺得比較重要的幾點和大家分享~

 

果汁機要怎麼挑選

 

一、影響「口感」的關鍵因素

1. 想要打出甚麼效果就看「瓦數」差別

一般來說,我們在果汁機產品的介紹會看到轉速 (單位: 轉) 和瓦數 (單位: W) 這兩種不同的描述,而這兩個也是主要影響打出甚麼樣濃稠程度的因素。

轉速 : 馬達的轉速,不是指果汁機刀片的轉速

轉速越大,果肉、果皮和果籽可以打碎的程度越細,果汁口感會越綿密,但是相對地果籽那些可能同時也會被打碎在果汁裡。

  20,000轉以上的機型可以有很棒的滑順度

瓦數 : 刀片的轉數,也就是刀片轉動和扭動的能力

簡單來說就是如果你想要一台果汁機可以打碎像是堅果、芭樂或是冰塊那種硬度比較高的食材,瓦數也會建議選比較高的,刀片扭力比較強以外,打出來的效果也會比較綿密細碎。

  打果汁、奶昔或是冰沙,一般家庭使用300W-500W就很好用

  做果醬、磨豆子,則會需要更高以上的瓦數,但要注意的是瓦數越高,會有噪音比較大聲、打的過程溫度較高和相對耗電的狀況

我自己在選的話,會主要以看瓦數的高低來決定,因為我覺得這樣對我來說比較直接好理解,也就是說刀片的瓦數越高,越能打得動硬的東西。

 

2. 刀片材質、數量和形狀

材質: 建議選用 不銹鋼 或是 鈦合金剛刀片 這兩種材質,畢竟我們買一台果汁機會希望可以用至少好幾年,所以好的刀片材質可以避免生鏽或是太快刀鋒不利的狀況發生。

數量、形狀: 我會盡量選擇4片6片平刀刀片和鋸齒刀片交錯的果汁機,有鋸齒狀的結構更可以有效地把食材絞碎,減少花費的時間。

刀片

 

 

二、影響後續保養難易度的原因

1. 機身材質- 玻璃、塑膠和Tritan

根據以前使用的經驗,

塑膠材質的機身,很容易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就有味道殘留、透明機身開始有起霧的狀況或是會有刮痕產生,我自己覺得整體使用感受來說很不佳。

玻璃材質固然比較不會有異味也耐高溫,但是重量真的也是相對重很多,而且每次在收納的時候怕的就是一個放不好或是摔到,機器就報銷了,這真的是很可怕的擔憂。

所以當我發現有結合玻璃和塑膠兩種材質優點的 Tritan 材質時,真的太開心了!!

這種材質廣泛運用在歐美嬰兒用相關產品裡面,而且是有通過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認證 的安全材質。

Tritan 有玻璃的高耐溫、耐用性高優點 + 塑膠的材質輕特性,我很建議在選購產品的時候可以挑這種材質使用。

 

果汁機要怎麼挑選4

 

2. 拆裝容易度

通常我自己在買各種電器時,很注重一個因素,就是往後清洗和保養的難易度,我非常不喜歡這種經常使用的家電產生難聞的味道,或是很容易滋生細菌,甚至是發霉。

所以機器本身好不好拆卸和容不容易有死角就很重要,那種可以拆成好幾個零件清洗的機型通常會是我喜歡選擇的產品~

 

果汁機要怎麼挑選3

三、飲用人數決定要買多大「容量」

果汁機容量大小選擇性非常多元,一般來說我會分成以下兩種分法 (前提是我覺得一個人一次的飲用量大概 200 c.c.是ok的)。

1~2人使用,單身、情侶、2個好友住一起 : 200~500ml

3~4人以上使用,小家庭 : 800~1,000ml 

 

 

總結

其實像是有沒有防止誤觸的保護裝置馬達過熱保護機器沒有完全裝好就無法啟動或是像是不是有含多元的配件這些其他功能,也是我們在選擇的時候可以考慮的因素。

但是我覺得

1. 機器馬力夠不夠

2. 容量要多大

3. 往後清洗保養的難易度

這幾個因素對我來說是選購的關鍵,所以特別整理跟大家分享。大家也可以參考然後再根據自己care的點去篩選產品~

arrow
arrow

    愛莉兒愛下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