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真空壓縮袋儲存冬季棉被和毛衣:避免潮濕,讓您更有效率地收納-0.jpg

你也跟我一樣家裡大人和小孩的衣服多到衣櫃放不下嗎?

或是像我一樣在找方法能更節省空間來好好幫衣櫃換季? 

最近,我發現了一種超好用的產品:真空壓縮袋!它真的是我家裡和旅行現在不能缺少的好幫手,可以幫我把衣物、床上用品等物品壓縮成更小的體積,這樣就可以更方便地收納在衣櫃或旅行箱中。

除了方便,真空壓縮袋還有很多優點,比如可以保護物品不受潮濕和塵埃污染,避免了衣物和床上用品受損的風險。當然,在使用真空壓縮袋時,也有一些小技巧和注意事項需要注意。比如,要選擇適合自己需要的尺寸和材質的壓縮袋,要注意密封性,避免氣體外漏。另外,對於一些特殊材質的衣物,比如羽絨衣和冬季棉被,也要特別注意儲存方式,以避免潮濕和破壞。

如果你像我一樣,正在尋找更有效率的收納方式或更方便的旅行方式,真空壓縮袋真的是一個超值得考慮的選擇!接下來,我將會分享一些我自己的實用建議,幫助大家更好地使用這個神奇的產品!

目錄  

 選擇真空壓縮袋的考量因素

 收納一般衣物的技巧

 收納厚毛衣的技巧

 收納厚棉被的技巧

 真空壓縮袋開箱分享

 總結

 選擇真空壓縮袋的考量因素

選購真空壓縮袋的時候,尺寸和材質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我自己曾經選購過不少真空壓縮袋,根據我的經驗,以下是一些實用的建議:

首先,你要根據自己需要壓縮的物品來選擇尺寸。如果你需要壓縮的是大件物品,比如棉被或厚重的衣物,那就選擇大一點的袋子,以確保物品可以完全塞進去。如果你需要壓縮的是小件物品,比如毛巾或T恤,那就選擇較小的袋子,可以更好地節省空間。我自己的經驗是我會找有立體尺寸的真空袋,這樣同樣尺寸的袋子能夠放的衣物數量會比較多。

另外,你要選擇適合你需要的材質。一般來說,真空壓縮袋的材質分為兩種:塑料和紡織品。塑料材質(聚乙烯 PE) 的壓縮袋通常比較薄,但也比較輕便,適合用來壓縮小件物品。紡織品材質(尼龍類 PA)的壓縮袋則比較厚實,更適合用來壓縮大件物品,而且還有比較好的防潮和防塵效果。不過其實目前坊間做的壓縮袋都是同時包含這兩種材質,所以這一點我是覺得比較不需要擔心。

最後,不要忘記考慮壓縮袋的密封性和耐用性。選購壓縮袋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密封性,確保袋子內的空氣不會外漏。同時,也要選擇質量好的袋子,以確保耐用性。

如果真的第一次買不確定到底品質怎麼樣,那我會建議可以先買一兩個不同尺寸的袋子回家試裝看看,而且一個袋子的價格不高,非常可以這麼做。

但若你不想要這樣來回測試的話,這裡我推薦一款我試過很多家不同壓縮袋後覺得很好用的給大家參考: (文章後面有開箱分享)

                                                                                            

真空壓縮袋

點我看蝦皮商城 NT 22~49

 

總之,選購真空壓縮袋時要考慮尺寸、材質、密封性和耐用性等因素。根據你的需要來選擇適合我們自己的壓縮袋,就可以更好地幫助我們達到節省家裡的收納空間搂!

 

這裡我先分享一些我在分裝各種不同厚度衣服和棉被的收納技巧:

收納一般衣物的技巧

 

在收納衣物之前,請先確保衣物是乾淨和乾燥的。這樣可以避免在袋子內產生不愉快的氣味或發霉。

接著,按照種類和季節將衣物分類。這樣做可以讓你在之後更輕鬆地找到你需要的衣物。例如,你可以將所有的冬季衣物放在一個袋子裡,所有的夏季衣物放在另一個袋子裡。

在裝填衣物時,要小心不要過度填滿袋子。過度填充會損壞袋子並破壞密封,從而減少其效果。相反,將袋子裝滿到約80%的容量,然後使用真空裝置除去剩餘的空氣。

如果你的衣物需要長期儲存,我會建議在收納袋中放一些防潮劑、乾燥劑來保持衣物的乾燥和防止霉菌的生長。

 

收納厚毛衣的技巧

通常厚毛衣在我們的衣櫥和抽屜中都佔用超多空間,所以使用壓縮袋來收納它們真的會差超多!

在開始裝填毛衣之前,要先確保毛衣有整齊折疊,這樣可以以防止產生皺摺。放得時候也要記得不要放太多,不然袋子怕會破掉影響密封效果。

袋子填滿後,再使用真空裝置來除掉袋子裡面的空氣。要注意不要施加太大的壓力,因為這可能會損壞毛衣的纖維。去除空氣後,毛衣的佔用空間會大大減少喔!

如果你的毛衣是羊毛或絲綢等容易變形和高級的衣料的話,我會建議在收納袋中加入一些填充物,來保持毛衣的形狀。畢竟一件質料好的衣服通常價格都不便宜,我們都不希望它被壓壞變形吧!

 

收納厚棉被的技巧

每一年換季我們最苦惱的通常都是那些厚厚的厚棉被的儲藏問題,特別是當我們的空間有限時。這些真空壓縮袋真的可以幫助我們輕鬆來儲存這些龐大佔空間的物品。

在裝填棉被之前,記得要確保把它鬆蓬到最大的程度。這樣可以幫助我們的棉被保持它的形狀和保暖性。然後,再將棉被放入袋子中,這時候也記得一個袋子裡不要放太多東西,留一點空間比較好。

袋子填滿之後,再開始來除掉袋子裡的空氣。這可能會需要幾分鐘的時間才有辦法完全去除所有的空氣,但是最終的結果你一定會覺得超級值得。因為你的棉被佔用空間真的會極小化,讓你可以把它存放在衣櫥、床底下,或者甚至是你的行李箱裡面!

然後最後要提醒一點的是,如果你的棉被是羽絨或羽毛的,我會建議在收納袋中放一些防潮劑、乾燥劑,多一個準備來確保我們的棉被的能夠維持乾燥和防止發霉。

 

真空壓縮袋開箱分享

讓大家看一下實際真空壓縮袋拿到是長甚麼樣子,和我拿家裡的厚棉被實際裝入測試之後的差別。

我自己覺得效果很驚人,而且這種不需要任何機器的壓縮袋的壓縮效果比我想像的還要厲害太多!

我甚至覺得這樣實際自己手壓排除空氣的效果比拿一台小型的吸塵器來吸走空氣還要厲害,而且體積減少的空間很令人滿意。

 

如何使用真空壓縮袋儲存冬季棉被和毛衣:避免潮濕,讓您更有效率地收納-1.jpg

※每個袋子都會附一個夾子,輔助密封夾鏈袋使用

 

如何使用真空壓縮袋儲存冬季棉被和毛衣:避免潮濕,讓您更有效率地收納-2.jpg

※我示範的壓縮袋尺寸是 立體款-大號 80*100*32cm,口罩盒是比例尺

 

如何使用真空壓縮袋儲存冬季棉被和毛衣:避免潮濕,讓您更有效率地收納-3.jpg

※大號立體尺寸壓縮袋可以裝得下兩件厚棉被

 

如何使用真空壓縮袋儲存冬季棉被和毛衣:避免潮濕,讓您更有效率地收納-4.jpg

※立體的全部撐開長這樣,空間很寬廣

 

如何使用真空壓縮袋儲存冬季棉被和毛衣:避免潮濕,讓您更有效率地收納-5.jpg

※裝了一件厚棉被後,還有裝另一件的空間

 

如何使用真空壓縮袋儲存冬季棉被和毛衣:避免潮濕,讓您更有效率地收納-6.jpg

※附的小夾子夾過後的地方會完全密封,上面那段是還沒有夾過的,使用上非常容易

 

如何使用真空壓縮袋儲存冬季棉被和毛衣:避免潮濕,讓您更有效率地收納-7.jpg

※密封後就可以開始手壓把空氣全部排出,記得氣閥要先逆時針打開才能排除空氣,排出去的空氣不會因為氣閥還開著就又跑空氣進去

 

如何使用真空壓縮袋儲存冬季棉被和毛衣:避免潮濕,讓您更有效率地收納-8.jpg

※即使一個女生自己手壓也沒有問題,完全排除空氣後再順時針把氣閥關閉

 

如何使用真空壓縮袋儲存冬季棉被和毛衣:避免潮濕,讓您更有效率地收納-9.jpg

※完全排除空氣後的樣子(側面)

 

如何使用真空壓縮袋儲存冬季棉被和毛衣:避免潮濕,讓您更有效率地收納-10.jpg

※真空近照

 

如何使用真空壓縮袋儲存冬季棉被和毛衣:避免潮濕,讓您更有效率地收納-11.jpg

※完全排除空氣後的樣子(上面)

如果你有搬家的需求、家裡收納空間有限或是準備要出國想要減少行李空間的話,我真的很推薦可以買真空壓縮袋來使用。不只使用上一點難度都沒有,而且重點是價格很低廉完全能夠輕易入手阿!

 點我看蝦皮 NT 22~49 

 

總結

最後,我會建議在存放壓縮袋時,可以把它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避免潮濕和陰暗的地方。另外,在收納前可以的話先把棉被和衣物晾曬或烘乾會比較好,避免把潮濕的物品放入壓縮袋,影響收納效果和使用壽命。

更保險的方式是我都會再多放幾包乾燥劑進去一起壓縮,這樣可以降低我們的衣服可能放個一季之後會發霉的可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莉兒愛下廚 的頭像
    愛莉兒愛下廚

    愛莉兒。愛下廚。愛生活

    愛莉兒愛下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