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想試電子書?

其實很早以前就知道有電子書這個東西,但一開始我滿抗拒電子書的。

因為我覺得傳統紙本的書翻頁和閱讀時更有味道,很符合我對書記憶中的想法。而且台灣不管是圖書館的藏書或是實體書店和網路書店要買書、翻閱都非常方便。

電子書那時對我來說就不會是一個必須要嘗試的東西...

但自從搬到國外居住後,我發現我沒有辦法扛一大堆書過來,因為它實在太佔重量和空間了。而且等於我搬過來的書若看完之後,就會開始陷入書荒,所以這時我就開始研究起電子書這項產品。

 

甚麼是讀墨Readmoo?

讀墨Readmoo是台灣最大的繁體中文電子書平台,它有台灣本地和國際的一般書籍、雜誌和有聲書,而且從暢銷小說到學術著作都有。我曾經試著找我從別的地方看到得很久遠以前出版而且匿名作者的書,讀墨Readmoo竟然都有,這一點真的讓我覺得很專業。

然後讀墨Readmoo有跟超過3000 家出版社還有作者合作,上架的書籍量現在已經突破10 萬。我有看到他們自己有說若是在平台上沒有找到想要買的書,可以聯絡他們,他們會嘗試跟作者或出版社聯絡是不是有出電子書的意願。光是這一點我就覺得,這一個平台是真心想把繁體中文書的市場keep住,維持住大家閱讀書籍這件事的目的我覺得我有感受到。

 

我為甚麼愛讀墨Readmoo?

足夠的免費試讀功能

一開始知道讀墨Readmoo其實也是被很多廣告打到,但最主要是看到我很喜歡的作家也推薦,然後她指出了很多使用讀墨Readmoo的好處,其中最讓我心動的是它有試讀的功能,而且可以免費試讀的頁數很多。這種程度的試讀可以讓我判斷這本書我會不會想要購買,就像是我們會去書店或是圖書館試翻書的道理一樣,所以我覺得這點很符合我的購買需求。

 

隨處可讀,輕鬆愜意

然後,最一開始吸引我開始使用電子書的原因就像我前面提到的,我現在住在國外,所以沒有辦法像在台灣一樣隨時可以買到中文書。 讀墨Readmoo就提供了我一個很方便的平台,讓我可以隨時隨地訪問大量的中文電子書。

而且我有一個很強烈的訴求是我想要在搭飛機的時候隨時都有東西可以閱讀!因為說實在的,紙本書其實滿佔空間也滿重的,如果我今天是一趟短程而且簡便一個包包就可以上路的行程,不管是搭飛機或是其他大眾交通工具,一本書真的滿佔包包空間,甚至有時候忘記帶書更是扼腕。

然後我還特地確認讀墨Readmoo是不是可以讓我在沒有網路離線的狀態可以看書? 這一點是非常肯定的!只要買完書之後,先把書下載好,就可以非常方便地離線閱讀。

最後是,就算他們自己有出專門的電子書閱讀器,他們還是讓你用任何設備裝置都可以看在他們平台上購買的書,這真的很方便。 像我們現在一定是隨時隨身都會把手機帶在身上,但有時候臨時不見得會記得帶書出門,所以如果我在咖啡廳的時候,我拿出手機直接就可以開始看書,這種沒有限制感讓我覺得超讚!

 

最不佔空間的書

還有一個應該大家可以直接快速想到的優點,就是因為把書本電子化了,所以可以省掉家裡一大半的空間。而且搬家的時候再也不用煩惱哪些書要帶走、哪些要割捨這些搬不走的問題,算是幫我們省去段捨離的步驟了。

 

介面一點都不陽春

在試讀的時候,其實我也同時間在測試讀墨Readmoo的介面好不好用,我以前接觸過的電子書印象中介面滿陽春的,但讀墨Readmoo的介面完全不會有這個問題。我覺得它翻頁的方式其實跟實體書籍很像,不管是往左翻或是往右翻,都是紙本書的模式,而且重點是它可以讓你自己選擇這本書要直式閱讀還是橫式閱讀。然後劃重點的方式有螢光筆畫底線兩種方式可以選擇。它的功能方便性有個我不得不提,就是它可以直接長按住文字,然後它會跑出網頁搜尋的功能,這個真的很厲害,看到不懂的名詞直接就可以跳瀏覽器搜尋,這點對我來說是一種突破了。

螢光筆畫重點

住在國外,但又想看中文書嗎?那你一定要來用讀墨Readmoo電子書-1.jpg

底線劃重點

住在國外,但又想看中文書嗎?那你一定要來用讀墨Readmoo電子書-2.jpg

各種直接長按連結搜尋功能

住在國外,但又想看中文書嗎?那你一定要來用讀墨Readmoo電子書-3.jpg

 

書籍選擇非常多元

說實話,如果這個平台的書籍含量很有限,就算它有以上這些優點,但還是會有限制我繼續使用它的可能。但是到目前為止,讀墨Readmoo的書籍涵蓋率都有滿足我的期待,它有非常多大量和不同主題、類型的中文書,也包括了非常多國際作者的作品,多樣性的部分真的是很不錯的。

 

如何註冊讀墨Readmoo會員?

如果你還沒有成為讀墨Readmoo會員的,可以使用這個好友推薦連結註冊,因為這會讓你在註冊之後直接可以領取以下的優惠喔!

 $100 購書金

30天內首購享79折

60 天內單筆訂單滿額再送 $100 購書金! 

立即點我註冊讀墨Readmoo會員: http://moo.im/i/uzeQX

 

讀墨Readmoo優惠活動

讀墨Readmoo目前 9/27~10/31 有周年慶的活動

限時五天全站電子書 3本 75折

(大家快搶!電子書的價格通常已經是紙本書籍的 5~7折,如果再加上這個活動優惠真的很划算啊!)

(我已經手滑了好幾本書)


10/31前,活動期間還有閱讀馬拉松活動,參與指定任務有更多福利喔!

讀墨周年慶活動: https://moo.im/a/02vzFS

 

讀墨Readmoo電子書閱讀器

住在國外,但又想看中文書嗎?那你一定要來用讀墨Readmoo電子書-5.jpg

我接下來想來買讀墨Readmoo的電子書閱讀器使用,

目前都是使用電腦或是手機螢幕看書,

但看久了感覺眼睛還是稍微吃力,

它最近有新推出6吋 moonInk S電子書閱讀器

重量竟然只有199克,真的有夠輕巧,隨身帶著都沒問題,

而且這個大小感覺眼睛看書也比較舒適。

然後我覺得它閱讀燈可以自由調整成自己覺得舒適的色溫觀看很棒,

這樣不管是白天晚上或是室內室外都可以使用,我還聽說在大太陽底下看書也沒有問題!

10/31 前有折扣活動,mooInk 6 S 現在直接打8折喔!

手刀購入: https://moo.im/a/7fzDGY

 

總結來說,讀墨Readmoo真的為我這個在國外想看中文書的人帶來了極大的方便,它讓中文書籍的取得變得毫無障礙,也讓閱讀輕鬆而愜意。 它憑藉著它龐大的藏書和可以定制的介面功能,讓我永遠都不會缺少閱讀選擇,真的很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莉兒愛下廚 的頭像
    愛莉兒愛下廚

    愛莉兒。愛下廚。愛生活

    愛莉兒愛下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